不硬勿擾

2015062515133787_meitu_1.jpg

最近,替男友預約來找我性愛諮詢的女人變多了,她們都想結婚,卻又不甘願就這樣賠上後半輩子「性福」。她們有些交往半年、一年,熱戀期還沒退燒、感情好,但每次做愛不是一觸即發,就是硬度不足或是一進去就軟掉,吃藥也不見改善。

遇上這種困擾,再多調查數據也幫不上忙。比方說,大部分的性愛調查都顯示,女生普遍比男生更能接受無性婚姻和愛情。

但當妳就是那個遇上男人陽痿、早洩,偏偏自己又慾望高張,只想渾然忘我做愛的女人,那麼那些好厲害、好棒棒的調查數字,就會把妳打入「寶寶心裡苦,但寶寶不說」的哀怨冷宮裡,讓妳暗自期待,哪天能有奇蹟降臨,讓枕邊男人突然持久硬挺,一舉入心,掃落妳累積已久的孤單寂寞。

但,奇蹟之所以是奇蹟,就是因為它太難發生了,於是妳只能不斷催眠自己「別的女人都可以,我一定也可以」。但可惜,妳終究不是那些性慾平和的女子,自我暗示壓抑不了性愛渴望,該來的還是會來,焦躁不安的心總有爆發的一天,「他一定不愛我」、「他有外遇」、「他愛男人」、「他有病」。

最近,替男友預約來找我性愛諮詢的女人變多了,她們都想結婚,卻又不甘願就這樣賠上後半輩子「性福」。她們有些交往半年、一年,熱戀期還沒退燒、感情好,但每次做愛不是一觸即發,就是硬度不足或是一進去就軟掉,吃藥也不見改善。

「這到底什麼狀況,會不會好啊?老實說,很喜歡他,也很想結婚。但不能做愛,我怕結婚以後,我會受不了跑去外遇。」這些女人很誠實,她們看男人的眼神,愛戀、擔憂與不捨,各占三分之一。

另外有些是交往2、3年以上的,以前能做、後來不行,想起往日激情,忍不住大吐苦水:「沒做愛真的很容易生氣。大吵、冷戰就是沒辦法和好。不是我而已喔,男人有沒有性生活差很多,時間越久越敏感、越易怒,隨便講什麼都會踩到他的地雷。沒自信了吧!超容易被刺傷。這樣要怎麼結婚?也不是不愛,但沒辦法化解,屌越軟臉越臭。好想回到剛在一起的感覺喔~甜滋滋的好懷念。」

聽著她們的困擾,我不禁想起以前有部電影叫《非誠物擾》,男主角葛優刊登廣告,四處尋找適合結婚的女人來當太太,其中有個女人和他非常合拍,身材、臉蛋、氣質、愛好、生活習慣,甚至是對待男人的態度,遠遠超出他預期的水平,比夢中情人更夢幻。

幾次約會後,兩人愉快、謹慎的相處觀察,最後都覺得,兩人結合一定能創造更大幸福,但在最後一道關卡,葛優還是忍痛割捨了這段良緣,因為對方明白表示自己「性冷淡」,做愛「只能配合」,次數和時間都得照規矩來,她明白那是做太太的「義務」,該給的還是會給,這讓葛優打了退堂鼓,因為對他而言,「沒熱度」的婚姻根本沒有踏進去的意義。他說自己登廣告徵老婆,開宗明義就寫了「非誠勿擾」,那女孩不做愛,根本上就不具誠意。

到了這個時代,女孩子們越來越瞭解自己,也越來越勇於面對性愛需求。重視性生活的她們,在步入婚姻前,「不硬勿擾」或許是她們最真誠的心聲。

原文刊登於 壹週刊

IMG_7041
作者:曾寶瑩  性心理博士

心向性健康管理中心  性健康療癒師 / 創辦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