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沒射精不是因為外遇

IMG_2247

從此以後,每次做愛,他都很想再回到那天的狀態,就不想射了,跟射精一下子的快感比起來,那天的幸福簡直是人間仙境。但很不幸的,他因為太過固著的想回到那一天,反而變成了很難射精的「遲射」狀態,每次做愛連續動作一小時以上也不會射,女朋友苦不堪言反而因此和他分手了

女人則要「談心、親吻、撫摸」之後才能做愛,入睡前最好再來個「擁抱」才夠溫熱。性節奏不合是女人「性冷淡」、男人「性焦慮」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前戲久,男人怕自己太興奮、一入就射,或是彈性疲乏、使不上力。節奏太快,女人都還沒暖機就結束,不舒服又沒樂趣,漸漸也就失去性趣了。

節奏不合就算了,更麻煩的是遇上斷拍,這就讓床伴越做越心慌,開始不停猜忌,讓做愛變成肉搏攻防戰。「不射精」就是一個很容易引發男女攻心計的性愛大斷拍。

「最近我男朋友好怪,做愛都不射精。他說射精會累,而且射完就不能再玩了,不射才能想做就做。可是,男人做愛就是要射精啊!他這樣不會難受嗎?我懷疑他外遇了。」

「有鬼!你別被騙了,男人一定要定期繳械。每個禮拜至少要射兩次,才不會出去搗亂。你男朋友8成想忍著跟別人做吧。」

「對阿,我有時候猛搖把他搖出來。他被搖出來的樣子也很爽阿。累,睡一覺就好了吧,我也沒有要一直做,他到底留著做什麼?」

外遇,是女人對男人不射精的第一個猜測,怕懷孕則是第二個。有些男人的確會因此保留彈藥,但也有些人真的只是因為相信「一滴精十滴血」,射精無度會腎虧,或者想要保持精力,讓自己隨時都能上,滿足女人也滿足自己的自信和征服慾。

曾經有個男個案就告訴過我,他有一次和女朋友做愛,不知為什麼,那次做了好久都沒射,他和女友都覺得很滿足很幸福,他們邊玩邊做邊嬉鬧,中間還有一段時間他在緩慢進出擺動的過程中,恍恍惚惚的睡著、醒來,動兩下又抱著睡了會,他覺得那時候的他覺得,如果就這樣死了,他的人生就圓滿了。

從此以後,每次做愛,他都很想再回到那天的狀態,就不想射了,跟射精一下子的快感比起來,那天的幸福簡直是人間仙境。但很不幸的,他因為太過固著的想回到那一天,反而變成了很難射精的「遲射」狀態,每次做愛連續動作一小時以上也不會射,女朋友苦不堪言反而因此和他分手了,所以才會來找我幫忙。

除了他以外,我也協助過幾個「很難射」或是「根本射不出來」的個案,有的是因為外遇,覺得自己曾經射在別女生身體裡,和老婆做愛時心裡一直有愧疚感,所以沒辦法投入因此射不出來;也有的是因為女朋友外遇,他又氣又恨,但捨不得罵女友,外遇的刺激讓他更想佔有女友,這股負面能量把他變成性愛鋼鐵人,一天到晚想做,卻怎樣也射不出來,下意識用這種方式逞罰女朋友。

一樣不射百樣情,男人不射可能是出於浪漫,也可能是因為憤怒,外遇不是唯一的原因,碰上不射的男人,最好還是好好溝通,免得猜來猜去猜成仇。

原文刊登於 壹週刊

 

IMG_7041
作者:曾寶瑩  性心理博士

心向性健康管理中心  性健康療癒師 / 創辦人

